乌鲁木齐窗口单位保障春节供电供气

2019年02月01日 13:0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供电 开启24小时应急值班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报道)春节假期,乌鲁木齐电力营业厅每日11时至14时30分将正常营业,为市民办理用电业务。营业厅外的自助缴费终端则24小时营业,市民可随时缴纳电费。

  1月31日,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从2月4日零时起,乌鲁木齐电力将开启24小时值守保电模式,节日期间,乌鲁木齐地区电网不安排停电检修。

  据了解,春节期间用电量大,为确保乌鲁木齐电力充足供应,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已提前开展了对企业、居民小区等的供用电安全检查,并对所有供电设备、线路进行了巡查消缺。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线路,节日期间电力工作人员还将开展不定时巡视,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安排各级到岗到位、应急抢修人员2525人,车辆1133辆,确保发生供电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处理,保障春节期间乌鲁木齐的可靠、安全供电。

  市民如遇用电问题,可拨打95598咨询、报修。

  供气 燃气业务照常办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各区域天然气业务照常办理。

  1月31日,记者从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月4日至10日,每天10:30至16:00,乌鲁木齐主城区燃气用户可前往克拉玛依东街北巷120号一楼客户服务中心办理涉气相关业务。

  新疆燃气集团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经开区(头屯河)各区域天然气分公司营业大厅2月4日、6日、8日、10日每天10:30至16:00营业。

  米东区的天然气用户春节期间,每天10:30至17:00可前往米东北路61号乌鲁木齐市鑫泰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客户中心办理购气等涉气业务,也可通过建行营业厅自助终端、建行营业厅微信及翼支付购买天然气。

  乌鲁木齐县天然气用户春节假期期间,每天10:30至18:00可前往水西沟镇南和路新疆北燃乌热能源有限公司一楼大厅办理购气等涉气业务。

  新疆燃气集团提醒广大用户,用气时注意通风,务必照看好炉灶,以免汤水溢出浇灭火焰,引发燃气泄漏;不用气时,关好灶前阀和天然气总阀;发现漏气,应立即关闭总阀,迅速打开门窗通风,到室外安全区域拨打96517报险抢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