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大棚草莓采摘热

2019年02月01日 15: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6日,游客在大棚内采摘草莓。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摄影报道)东湾村几十座大棚连成一片,临近春节,自驾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

  “这儿草莓个儿大、新鲜、味道好,每次滑完雪我都要来采摘,也是另一种体验。”1月26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20号“莓好时光”大棚里,游客万润雨正在采摘草莓,一会儿手中的小塑料盆就冒了尖。

  记者在这座大棚内看到,一垄垄伏地的翠绿植株之间,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色泽红艳,三五游客提着小塑料盆穿梭在田垄间,挑选采摘。

  “春节前这段时间,草莓不愁卖,只有提前预订的顾客才能采摘上。”大棚的主人、东湾村村民张银兵一边忙着接待顾客一边说,自己今年种了明玉、红颜、甜查理等6个品种5座大棚的草莓,总共近5亩地。

  种了8年草莓的张银兵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年10月、11月、12月以及来年的3月,可以采摘个头较大的草莓,春节前后还有小品种的草莓,由于品相佳、口感好,草莓120元1公斤,基本不够供应,很多老顾客都提前打电话,每亩地的年收入比种植蔬菜的收入翻了五番。

  如今的供需两旺,源自乌鲁木齐县近年来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的持续发展和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