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文化盛宴”搅热寒冬

2019年02月11日 11:0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报道)鼓擂太平、盛世龙飞、新春狮欢……1月29日晚,一师阿拉尔市文化馆大剧院内,欢聚一堂的各族职工群众顶着寒风,欣赏了一台贴近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迎春晚会。

  虽然当天阿拉尔市的户外气温在零下十几摄氏度,但严寒挡不住各族职工群众的热情。台上,演员们满怀激情的演出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这是我看过最棒的晚会,特别好,希望以后年年都有我们自己的春节晚会。”79岁的市民胡雪民和年轻人一样,一直坚持看到了晚会结束。

  当日的晚会共有12个节目,不仅有歌舞、小品、京剧,还有精彩的杂技表演和现场互动环节,舞台上下融为一体,为晚会注入了活力。

  为丰富阿拉尔市各族职工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示师市文化魅力,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阿拉尔市文工团认真谋划,晚会每一个环节都精心设计,每一个节目都严格审核,力争实现节目反响强烈、提振精神、凝聚人心。阿拉尔市文工团负责人程晓凤告诉记者,今年春晚的节目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重点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等师市当前热门话题,充分展示了师市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展现了全师干部职工群众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职工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物质条件好了,职工群众对于文化生活的向往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春节前自己办春晚,给职工群众提供了一个平台,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程晓凤告诉记者,在这次春晚的筹备过程中,阿拉尔市文工团和师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单位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正是有了这么多的合力,才有了这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