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近5000名困难群众享社保扶贫

2019年02月02日 11:3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永娟报道)日前,笔者从阜康市社保局了解到,阜康市财政局帮助4991名城乡困难群众代缴了社保费155.38万元,让他们享受到了城乡居民医疗和养老保险待遇。

  阜康市财政局代缴的这部分社保费,是该市落实社保扶贫政策的具体举措。为落实好社保扶贫工作,确保缴费困难群众百分之百参保,阜康市社保局通过核对市扶贫办、民政局、残联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名单,与城乡居民医疗、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参保数据进行比对,做好贫困人员识别,精确统计未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低保户、特困人员,并将统计数据第一时间反馈至乡镇、街道保障所,即时为困难人员办理参保登记,实现政府足额代缴。对即将到龄的贫困对象主动服务,及时告知办理待遇申领手续,并安排对应的帮联科室干部上门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贫困对象现场办理参保和待遇申领手续,确保到龄人员及时足额领取养老金,做到应保尽保,应发尽发,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