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十三师:春节不停工 力争“开门红”

2019年02月02日 11:5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琼 潘瑞雄 记者赵宝山报道)炼镁炉火星四溅,冷却塔水汽蒸腾,生产线上工人忙碌……1月31日,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记者走进位于十三师二道湖工业园区的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与生产车间忙碌的景象不同,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的库房内却是空荡荡的,仅有不多的几摞镁锭码放在地上,等待冷却。

  “我们的产品远销天津、河南等地,在市场上供不应求。2019年全年的订单已经排满了,目前没有库存。春节期间企业不但不停产,还要加班扩大产能,保证按时交付订单,力争‘开门红’。”盛镁镁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金贵说。

  白金贵告诉记者,2018年,镁锭市场价格持续上涨,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的订单接踵而来,企业产销两旺。

  企业产销两旺,员工干劲十足。今年,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员工马贵成不能回家过年了。“我已经告诉家人,春节加班就不回家了。在这里工作心里踏实,现在每个月我可以拿到5000多元的工资,春节还收到了一个大红包。”马贵成说。

  马贵成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一年前,他还四处漂泊打工,直到来到盛镁镁业有限公司才算是稳定下来。

  “企业订单多,效益就好,我们的工资待遇自然好。今年我要好好学技术,争取成为炉前工,这样每月工资能拿到一万多元,就可以在这里买房了。”马贵成乐呵呵地说。

  和马贵成一样,春节期间,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的300多名工人和生产管理人员都将坚守岗位。为了鼓励员工们在节日期间上班的奉献精神,企业不仅给每位上班员工发放了红包,还将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和精彩的文化活动。

  “2019年,我们要在产量上继续突破,争取产值达到3亿元。”白金贵信心满满地说。

  “从落户到生产,十三师党委和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帮企业解决了许多困难、给企业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全程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让我们感到贴心、舒心、放心。”白金贵坦言,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选择在十三师落户,除了企业所看重的资源、区位、市场、政策等优势,更是看中了十三师优质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十三师二道湖工业园区多家企业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为了鼓励企业抓住春节期间产销旺季,稳生产、拓市场,该园区管委会积极做好企业生产服务和保障工作,力促首季工业生产“开门红”。

  “节日期间,园区将每天安排工作人员蹲点在这些企业,为企业及时提供各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安全生产、提高效益。”十三师工业园区招商局局长祁帅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