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失业保险三项政策落地 4.55万名失业人员和143家企业获益

2019年02月02日 12:4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报道)2月1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会议,通报2019年1月就业工作情况。自治区失业保险三项政策已落地实施,4.55万人和143家企业获益。

  据悉,去年11月,新疆上调失业保险金标准:从去年1月1日起,自治区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在第1至第12个月的,每人每月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5%领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在第13至第24个月的,每人每月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领取。截至去年年底,已为4.55万名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调整了失业保险待遇,人均增加150元,涉及资金6240万元。

  在此基础上,今年1月1日起,自治区对南疆四地州的失业人员再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南疆四地州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在第1至第24个月的,每人每月按最低工资标准的90%领取,该工作目前已启动实施,覆盖3000多人。

  在继续推进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的基础上,自治区失业保险再释放惠民惠企政策“红利”,2018年11月,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提升技能“展翅行动”,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增强职工就业竞争力。

  自治区人社厅失业保险处处长闫科明介绍,新疆全面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技能“展翅行动”以来,全疆已有143家企业受益于援企稳岗政策,享受到稳岗补贴资金7318.62万元,惠及企业职工12.3万人。1.3万人次企业参保职工按规定领到技能提升补贴,涉及资金2040万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