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北疆降雪降温 乌鲁木齐2月6日起迎中到大雪

2019年02月02日 12: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今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到10日),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北疆各地将出现明显的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对公众出行和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需提前防范。

  乌鲁木齐2月6日凌晨到7日将迎中到大雪,降温幅度可达10℃,8日最低气温或降至-24℃,整个假期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偏低。

  自治区气象局2月1日发布了春节假期全疆天气预报。自治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窦新英介绍,受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影响,2月5日到7日,北疆将出现明显的降雪过程。其中伊犁、塔城、阿勒泰、石河子、昌吉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新增积雪深度7到13厘米,山区局部区域有暴雪,新增积雪深度可达18厘米。

  降雪过程还将伴随着大风,北疆、东疆风口风力9~10级,三十里、百里风区阵风可达11~12级。

  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北疆大部分地区、哈密北部气温下降10℃左右,塔城北部、阿勒泰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5℃。在春节假期后期,北疆各地日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至-20℃以下,阿勒泰的最低气温降至-40℃。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此次强冷空气将在2月6日凌晨登陆乌鲁木齐,到7日白天,城区有中到大雪,新增积雪深度7~11厘米,同时伴有4级西北阵风,气温下降10℃左右。

  预计6日到8日,城区最低气温在-20℃以下,8日凌晨最低气温可至-24℃。9日到10日气温略有回升。

  窦新英介绍,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北疆各地春节假期期间平均气温较历年偏低3℃到5℃,气象条件对交通、旅游、畜牧业、设施农业、城市运行、节日出行等方面有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和公众需提前防范。南疆大部春节假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