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年02月03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2月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大党的建设,深化人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来谋划、展开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人大自身建设的首位,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狠查“四风”、狠纠“四气”;坚持挺纪在前,扎牢制度笼子,严厉惩治腐败。

  会议指出,机关各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到底,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到底,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管出习惯,管出长效。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切实作出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推动自治区人大工作不断进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穆铁礼甫 · 哈斯木、董新光、巴代、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