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储备肉菜供应充足

2019年02月04日 11: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叶晓敏报道)1月29日起至2月2日,乌鲁木齐市在98个指定地点投放市级储备肉。468个副食品直销点内储备菜供应保持平稳。

  天山区大湾南路碧水湾小区的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店长牟梁亮说:“今年,储备菜的品种有8个,店里的其他蔬菜品种有100多种,像菠菜、芹菜、油麦菜等,销量很好,也有新鲜银耳、四川小萝卜、豌豆等蔬菜,春节前每天的销量在1吨左右。”

  在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管委会变电站社区牛羊肉直销点内买到储备肉的姚兰贵说:“这个羊后腿不错,肥瘦相间,包饺子、炒菜都可以。”

  据了解,今年乌市投放的储备肉有7个品种,新鲜牛羊肉的价格每公斤比市场价格便宜5元—11元。

  同时,储备肉投放地点还设置在了比较偏远的盐湖、艾维尔沟等地,承储企业积极保证肉类供应不脱销。

  2011年起,乌鲁木齐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了市级储备肉菜制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