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天山南北共团圆 喜庆新春阖家欢

2019年02月06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庆佳节。除夕当天,人们用各种方式尽情表达心中的喜悦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当天一大早,天山南北上万个村庄和社区各族干部群众齐聚国旗下,同升国旗共迎新春;夜幕降临,天山南北流光溢彩,火树银花。传统的焰火表演,时尚的灯光大秀,让节日的夜空多了几分梦幻色彩,让幸福的笑脸更加灿烂。

  2月4日一大早,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村民穿着一新,早早来到村委会大院。10时整,升国旗仪式开始。雄壮的国歌、飘扬的国旗、整齐的队伍,眼前的场景虽然已很熟悉,但村民肉仙古丽·赛麦提的心情依然格外激动。仪式结束后,肉仙古丽跟记者讲起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干部助她脱贫的点点滴滴。

  当天早上,在伊宁市喀赞其街道莫依克社区居委会大院,1000多名居民齐聚这里参加升国旗仪式。低保户努尔加玛丽·亚森穿得干净漂亮,一大早就赶过来了。

  努尔加玛丽的丈夫常年患病,去年,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驻莫依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她的丈夫得到很好的治疗,病情好转,并有了一份保安工作。同时,她的小女儿考上大学,工作队还帮助解决了学费。

  升旗仪式开始时,努尔加玛丽站到了队伍第一排,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她大声唱着国歌,用满腔热情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

  晚7时30分,一束耀眼的灯光从乌鲁木齐红山顶迸发,穿越夜空,开启了一城的流光溢彩。

  站在红山山顶的观景台上,仿佛置身一座梦幻般的宫殿,形态各异的鸟巢灯、水纹灯、台阶灯、图案灯交相辉映,不断地呈现喜庆红、高贵黄、梦想蓝、生机绿、神秘紫等色彩,或明或暗,此起彼伏,将湖水、亭台楼榭等笼上一层瑰丽的面纱。在宝塔亮剑、南湖光影、古楼溢彩、平台梦幻、红山之眼等灯光效果的辉映下,红山春暖花开、夏凉如水、秋叶似火、冬雪浪漫的四季美景一一铺陈开来。  

  为观看除夕灯光秀,68岁的范育敏带着孙子,早早地爬上了红山。老人对孙子说:“我小的时候,西大桥还是一座木桥,你看现在,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繁忙的河滩快速路,都在见证这座城市的发展速度。你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建设出力!”

  随后,记者来到乌鲁木齐新疆国际大巴扎,这里已是一片灯火辉煌。“幸福中国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字样在观光塔上滚动出现。从四川来新疆务工的张晓亮把刚拍好的美照发在朋友圈里,“我在新疆工作了很多年,这里已经成了我的故乡,我爱新疆!”

  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友好片区、高铁片区……一幕幕华灯璀璨的亮丽图景,展示着快速发展的乌鲁木齐取得的不凡成就,也诉说着节日里天山儿女对伟大祖国的衷心祝愿: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记者赵春华、张治立、加孜拉·泥斯拜克,通讯员杨磊、阿布都卡地尔·阿巴斯采写)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