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2019】乌苏市客运站 温暖回家路

2019年02月07日 12: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宋雅文报道)“请问是在这里检票吗?”“这里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吗?”

  2月6日上午,乌苏市客运站人头攒动,正在值班的郭芳一边为旅客检票,一边面带微笑回答旅客的问题。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重复发生在乌苏市客运站,郭芳每天都要答复上百位旅客提出的各种问题。“春节期间客流量比较大,所以我们仍坚守岗位。虽然没有时间陪家人过年很遗憾,但是我们也会负责任地干好自己的工作。”郭芳的语气中透着一份责任感,“帮助旅客安全回家是我的职责,看着他们幸福的笑容,我心里也很高兴。”

  在拥挤的人群中,怀里抱着孩子、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陈红格外显眼,她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陈红告诉记者,因为在西安上班,她已经好几年没有回家陪父母过年了。这次过年,她早早就预订了飞机票,想给父母一个惊喜。

  “下飞机后,我立刻坐上回乌苏的客车,因为抱着孩子还有很多行李。一路上有很多人帮助我,我觉得很温暖。”陈红笑着说,虽然带着孩子回家很辛苦,但是能看到父母的笑容,再累也值得。

  乌苏市客运站站长张宾介绍,乌苏市客运站“乌鲁木齐机场异地城市候机楼”1月16日正式运营,旅客可以直接在这里办理登机牌、安检等手续,并乘坐客运专线从乌苏市直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我们配备了电子屏幕、网络购票系统、自助登机牌办理、旅客休息区等,实现对旅客点对点、门对门的服务。”张宾说,“我们通过合理的安排,保证旅客不滞留,随来随走,为旅客带来方便、快捷乘车体验。”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