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生命献给援疆事业——因公牺牲的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

2019年02月11日 10:36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每逢佳节倍思亲,可是今年的春节,伴随着马艳玲和家人的,却只有对亲人席世明深深的哀思。

  2019年1月6日,因为突发出血性脑卒中,天津援疆干部席世明,倒在了援疆岗位上,距离春节仅有20多天。

  1月14日上午,席世明病逝,年仅43岁。

  尽职尽责

  他为援疆付出了生命

  “他倒下的那天上午,还在忙着为引进的一家企业协调装货的事,帮助这家企业销售于田的农产品做后续服务工作。”和田地区于田县招商局局长徐伟告诉记者。席世明是和田地区于田县招商局的副局长,用徐伟的话说,席世明做事尽职尽责,“老席在工作中特别能吃苦。进了年关,他还在忙着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单位,他在招商引资方面帮我们拓展了很多领域,给咱们于田贡献了不小的力量。他为援疆事业不仅付出了热情,也付出了生命。援疆干部这种敬业精神,让我们很受感动。”

  现在和田地区于田县任县委常委、副县长的陶哲,两年前和席世明来到和田,开始了援疆工作。当时陶哲任静海区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席世明任技术管理科科长。陶哲告诉记者,来到和田后,在席世明的努力下,一批企业项目落地于田县,他为招商引资、争取资金不遗余力、倾尽心血。

  “虽然老席离开我们了,但是他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活在每个援疆干部的心里,作为我们的榜样,激励我们始终向前。”陶哲说。

  舍了小家

  他把爱献给援疆事业

  春节前,陶哲和两位援疆干部来到席世明位于静海区的家。席世明的妈妈已经82岁了,陶哲握着老人的手说:“以后我们就是您的孩子,有困难您就找我们,每一个援疆干部都会尽力去帮忙。”席世明的爱人马艳玲把早已做好的锦旗转交给陶哲,让陶哲代他们向所有为席世明治疗提供帮助的单位表达谢意。

  说起席世明来,马艳玲感慨万千:“虽然他以前春节能回来过年,但是像中秋节、国庆节这样的节日基本都回不来。即便回来,他也要忙着落实招商等工作,连在家吃个团圆饭都难。”

  家里的事顾不过来,席世明对“新疆亲戚家”的难处却是一件不落,全挂在心上。记者了解到,席世明积极组织天津援疆干部于田工作组成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他与于田县麦图迪·肉孜一家结为亲戚。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去“探亲”,每次去都会带着米、面、油、茶、奶、糕点,还帮助亲戚家以及周围贫困户修建羊圈,参加对贫困孕妇马依木尼汗等的捐款、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席世明把他的生命献给了援疆事业。“我们很想他,怀念以前春节时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幸福。如今他不在了,我们一定以他的无私精神为榜样,让孩子好好学习,报效祖国。”马艳玲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