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新疆”火爆

全疆接待游客301.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16亿元

2019年02月11日 12:17   来源:天山网

  春节期间,博斯腾湖冰雪旅游热度持续上升,精彩纷呈的春节冰雪体验项目吸引八方游客。据统计,仅2月6日当天,博斯腾湖大河口(西海渔村)景区接待游客量达1.2万余人次。这是2月6日16时许,游客在景区体验马拉爬犁。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年磊 唐琦摄影报道)2019年春节假期,新疆各地的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2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月4日至10日,全疆共接待游客301.17万人次,同比增长71.33%,实现旅游收入36.16亿元,同比增长74.42%,游客人均花费1200.65元。其中,疆内游客218.16万人次,同比增长81.78%,疆外游客83.01万人次,同比增长48.85%。

  2月10日,带着妻子和女儿来新疆过春节的江西游客邓朝辉,结束了10天的行程准备返程。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人围在禾木景区的篝火堆旁,和图瓦人度过了最特别的除夕夜。作为资深滑雪爱好者的邓朝辉说:“我去过不少雪场,新疆的雪场自然条件非常好,没想到这个春节会遇到那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来新疆滑雪。”

  据了解,春节期间,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单日接待量达到7200人次,为滑雪场建成以来的历史最高值。同样,2月4日至9日,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接待游客人数突破8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0%。此外,石河子市、克拉玛依市等地的滑雪场,春节期间的游客人数都较去年增加一倍以上。

  除了冰雪旅游项目火爆外,文化与旅游相融合的各项年俗活动也备受游客喜爱。

  2月6日,河南南阳游客杨焕灵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感受到了别样的年俗。“一边是舞龙舞狮社火表演,一边是麦西来甫,只有在新疆过春节才能看到这样的表演,很特别的年味。”他说。

  从安徽来新疆和儿子一家团聚的戏曲迷高云刚,让儿子陪他逛了3趟红山公园,因为红山公园每天都有新春庙会戏曲表演。“很多景点去一次就够了,但是景点里融合了这种传统文化的东西,就值得多来几次,在新疆度过的这个春节我很开心。”他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