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县出租汽车进入“绿色时代”

2019年02月11日 12:2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韩莎莎报道)2月1日,记者在新源县了解到,自2019年1月开始,首批40辆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陆续在新源县投入运营,开启了新源县出租汽车行业“绿色出行”时代。

  临近春节,随处可见购买年货的各族群众,出租车行业也跟着“忙碌”起来。新旧出租车相比,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明显更受欢迎。打开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车门,车内空间比普通出租车宽敞,坐在里面听不到机器声音。

  开了近一个月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后,驾驶员王学福赞不绝口:“操作起来省力又省事,乘客坐上面很舒适,反馈非常好。我们开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也是为新源县的环保工作尽了一份力。”

  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运行平稳、舒适、安静,能够给驾驶员和乘客带来很好的驾乘体验,车内配备了升级更新的计价器和车载视频监控设备,计价方式及运营价格与传统燃油出租车一致。

  乘客张峂璟说:“坐在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上,感觉更舒适,车内没有噪音,停车刹车比较稳,对大气污染小,希望这种环保车越来越多。”

  据了解,投运的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为吉利帝豪牌自动挡纯电动汽车,冰晶白的车身让乘客很容易从外观上清楚辨认。

  新源县华原公交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陶娟介绍:“通过一个月的运营,我们测算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运营成本与普通出租车运营成本相比降低了近20%,充电方便,充一次电可以跑200多公里,费用40元左右。”

  陶娟认为,新源县是旅游大县,目前新能源纯电动车的配套充电设施不足,纯电动出租车跑长途接送乘客受到了限制。她希望今后加大充电桩的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