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真抓实干 奋斗拼搏 全面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2019年02月12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2月11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春节前夕在北京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和视察看望北京卫戍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以“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安排部署新一年自治区人大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 · 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落实“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研究解决问题、抓好落实、提高工作水平的措施办法,奋力开创自治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坚定自信和勇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书写好新时代自治区人大工作新篇章;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持续奋斗拼搏,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依法履行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共同拼搏奋斗,提高自治区人大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要重视学习、勤奋学习、学用结合,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的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要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真抓实干、不断改进作风,始终把党的重托和人民期待记在心上,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不懈奋斗,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学军、王永明,党组成员、副主任穆铁礼甫 · 哈斯木、巴代、古丽夏提 · 阿不都卡德尔、马宁 · 再尼勒、索跃出席会议,副主任董新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