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天气晴好 气温略降

2019年02月12日 10: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立春以后,咱们最期盼的是什么?当然是:“气温,往前冲!”本周的气温有点“天不遂人愿”。据新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阿克苏地区各地以晴间少云的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

  2月4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预示着春天的到来。但“立春”是从天文学来划分的,而按照气象学的说法,阿克苏地区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在0℃以上,这才表示春天开始了。地区气象台台长罗继介绍,根据往年记录,阿克苏地区大部入春时间一般在2月下旬,山区在3月上旬。

  罗继说,2月12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少云,偏东风2级,气温变化不大;2月13日,晴间少云,偏东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2月14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晴间多云,西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雪,偏东风3级,气温下降1—2℃。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崔攀登说,立春后的一段时间里,天气乍暖还寒,气候变化仍较大。此时人体对寒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不宜过早减少衣物,年老体弱者换装尤应谨慎,不可骤减。

  崔攀登表示,该时节为避免疾病的发生,在预防措施上,首先要顺应气候的变化增减衣服;二要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三要注意休息和加强锻炼,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此外,注意口鼻保健。在起居方面要顺应自然,早睡早起,适当增加室外活动,使身体的冬藏状态开始适应气温逐渐变暖的到来,使自己的精神情志与大自然相适应,力求身心和谐,精力充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