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公园接待游客57万余人次

2019年02月12日 11: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1日,两名游客在人民公园滑冰。

2月11日,游客在人民公园游玩。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蒋晓摄影报道)逛庙会、看雪雕、赏非遗年俗展……春节长假,乌鲁木齐各公园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游园活动,热闹喜庆的浓厚年味,吸引了各方游客57.88万人次。

  2月11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春节7 天长假,我市各大公园累计接待游客57.88万人次,其中,市属红山公园、人民公园等八大公园接待游客38.68万人次,区(县)各公园接待游客19.20万人次。

  其中,红山公园举办第三届新春庙会,除保留社火、戏曲、舞狮、灯谜、手工艺展、年俗展、美食展等活动外,还新增了冰灯冰雕冰挂、节庆文化氛围装扮等元素,集逛、赏、尝、购、娱等于一体。仅大年初一当天,入园人数就超过了6.4万。

  人民公园内首届乐雪节持续进行中,园内设置“红色灯谜大道”“迎新春灯笼长廊”“开门红红色广场”三个灯笼区及冰雪美食购物体验区,冰雪欢乐谷运动游乐区域开设九项冰上运动娱乐项目,同时开展多种民俗活动,增添了不少人气。

  植物园的雪雕展、花艺课堂、冰雪体验游;天山公园浇灌打造的专业冰道、冰雪活动区……丰富了市民节日生活。

  来自郑州的游客尤金荣带着女儿先后去了植物园、人民公园及红山公园,她说,乌鲁木齐市的每个公园各有特色,红火又热闹,处处都是浓浓的年味儿,还能让大家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