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小庭院里做起致富“大文章”

2019年02月13日 16: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书玲 刘湘波 王乐报道)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庭院经济正呈现一派勃勃生机景象,每户村民的门前小庭院都被充分利用了起来,开辟出了一条脱贫增收的康庄大道。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下,协比乃尔布呼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旧貌换了新颜,村子美了,扶贫政策也如雨后春笋般温暖着每位村民的心,村“两委”为了帮扶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增收绞尽脑汁,精心谋划,在小庭院做起扶贫大文章。

  在该村村民康明国家的小庭院里,占地1.5亩的三座大棚错落有致,这是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根据他家的情况帮助他发展庭院经济脱贫增收的结果。

  早些年,康明国一家4口人日子过得很窘迫,为了让他过上好日子,干部上门帮扶,出主意想对策,如今的他,靠着小院种出了希望,供了两个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其中的一个温室大棚又开始试种草莓,目前草莓苗长势良好,在他的精心照看下,一株株翠绿的草莓苗健壮挺拔,散发出勃勃生机,趁着当前有利时机,康明国正忙着进行松土、摘除残叶、除草等田间管理工作。

  为了学到更多的草莓种植和管理技术,康明国通过买书籍钻研、上网学习查资料,或者去周边种植基地参观学经验学技术等各种方法,提高自己的管理种植技术。如今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提到变化,康明国开口就夸党的政策好,扶贫“扶”到了百姓心坎上。

  协比乃尔布呼村村委会副主任黑振河说:“村里对康明国一家进行脱贫指导,对他的大棚进行改造,并尝试草莓种植,长势特别好,草莓上市后我们还将在销售予以支持,让他早日脱贫,过上富裕的生活。”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