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紧紧围绕总目标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02月13日 10:0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再次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节选章节,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11日召开的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脱贫质量,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指出,要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管理体制,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压实党政一把手的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切实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落实“六个精准”、推进“七个一批”、推动“三个加大力度”,集中力量攻克坚中之坚。要强化脱贫攻坚动态监测,扎实做好动态管理,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

  会议要求,要主动与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对表”“对标”“对账”,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任务,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见到实效。同时举一反三,把近年来发现的具体问题与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结合起来,逐一梳理,认真分析,既要解决问题,又要形成长效机制,以全区决战脱贫攻坚的实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