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好兄弟帮我过上好日子”

2019年02月13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何承强 田中哲报道)“兄弟,感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帮助!”“我们是一辈子的好兄弟,别客气!”近日,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夏孜盖乡巴音托洛盖村村民阿尔沙·森嘎拉和帮扶干部朋次克加甫见面时打招呼说。

  今年30岁的阿尔沙中学毕业后回家务农,由于缺乏劳动技能,种地连年亏损,养殖牲畜出栏率也很低。因此,他家成为村里的贫困户,只能靠给种植大户打工来维持生活。2017年,阿尔沙家成为夏孜盖乡机关干部朋次克加甫的帮扶户,从那时起,朋次克加甫时刻关心着阿尔沙家的大事小事。

  在一次走访中,朋次克加甫了解到阿尔沙想通过牛羊育肥实现脱贫,朋次克加甫非常高兴,决定发挥自身优势,帮助阿尔沙尽快脱贫。

  “改良品种、扩大养殖规模是我经过认真思考后提出的帮阿尔沙脱贫的方案。”朋次克加甫回忆说。

  通过算经济账,朋次克加甫发现本地的土种牛养起来会比品种牛更划算,成活率也会更高。于是,朋次克加甫发动同事一同帮助寻找优质的土种牛,顺利解决了牛源问题。

  随后,朋次克加甫又帮助阿尔沙申请扶贫小额贷款,2018年5月阿尔沙申请到了3万元扶贫贷款。有了发展资金,阿尔沙信心更足了,他用3万元购买了6头土种牛开始养殖。为尽快脱贫致富,农闲时节他还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通过朋次克加甫两年的帮扶,阿尔沙家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2018年,阿尔沙一家脱贫。“朋次克加甫就是我的亲兄弟,帮我走出困境,过上好日子!”阿尔沙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