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灯会上话团结

2019年02月13日 10: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11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新建村“春归田园万象新·民族团结一家亲”灯会活动有奖猜谜环节,居民群众争相回答问题。

  新疆网讯(记者宋建华摄影报道)2月11日,家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新建村83岁的周元发换上一身新衣服,叫上妻子,一起去赶灯会。

  周元发参加的是羊毛工镇“春归田园万象新·民族团结一家亲”灯会活动,羊毛工镇党员干部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邀结对亲戚,用传承中华文化的形式庆祝节日。

  活动就在镇政府旁的文化广场举行,远远地,就有人热情地向周元发打招呼,并过来搀扶起老人。

  周元发热情地介绍,这是自己的“二儿子”李勇,也是新建村党总支书记。

  周元发有一个儿子,但是不在身边,他平常与老伴儿一起生活。他说,自从2017年结亲后,平时家里有个啥事,都是叫李勇帮忙。

  去年,得知周元发想出去转转,李勇开车,带着老两口去看了五家渠郁金香花展和灯展。“今年,他还要带我们去伊犁转一转。”周元发说。

  在猜灯谜环节,周元发老人还帮着想谜底、出主意,帮李勇拿到了一次猜灯谜的彩头。周元发说,今天跟“老二”一起看节目,一块猜灯谜,一家人在一块很开心。

  米东区人社局驻协标工村工作队副队长徐全杰带着儿子,与亲戚王成科一起参加活动。

  徐全杰驻村后,将儿子转学到村小学。徐全杰的儿子与王成科儿子是同学。王成科文化程度不高,平时没办法辅导孩子功课。徐全杰与王成科结为亲戚后经常带孩子到王成科家,一起给孩子们辅导作业。

  2018年,徐全杰还帮助王成科发展家庭养殖,实现增收三万余元。

  “圆圆瓷瓶黄又黄,红红珠宝肚里装。”徐全杰拿到了一个灯谜,两人琢磨了一会儿,异口同声说“石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