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文化大餐给返乡学生留下“家乡记忆”

2019年02月13日 11:5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青燕 艾孜海尔 高菱珠报道)2月10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焉耆镇佳星社区、解放社区联合举办了“巴州党委党校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暨佳星社区、解放社区返乡大学生中华文化交流会”,欢送返乡学生返校。

  工作队、居委会、社区各族群众与返乡大学生欢聚一堂,交流会在各族干部群众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舞蹈、歌声给即将返校的大学生们留下了“家乡记忆”,也表达了家乡父老乡亲对他们的祝福和期望。大学生们也通过自编自演的现代舞、弹唱和小品等精彩节目向父老乡亲们展现了他们别样的青春风采。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关历史、人文、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知识竞答,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让各族干部群众增长了知识。

  就读于乌鲁木齐科信学院的返乡大学生尼加提·艾买尔江感慨地说:“我离开家乡才半年多的时间,家乡的变化太大了,比以前更漂亮了,各族群众之间的感情更深了,毕业后我会回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寒假期间,焉耆镇佳星社区的39名返乡学生积极参加工作队和居委会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主动参加每周一升国旗、大宣讲、“民族团结一家亲”、夜校培训教学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参与家乡建设,深受村民赞扬。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