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砥砺更奋进

2019年02月13日 15:3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祁娜 王书霞 姚明 宋建亮报道)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期间,新疆塔城地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不忘谋划新年各项工作,力求为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春节期间,塔城市新城街道哈尔墩社区居民、自治区劳动模范沙勒克江·依明家的小院格外热闹。农历大年初一,各族邻居来到他家,一同升起五星红旗。春节这几天,他家的家庭博物馆也迎来百余名群众参观。

  新的一年,沙勒克江·依明计划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民族团结事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人,带动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让家乡更加和谐美丽。”

  在裕民县新地乡,爆竹的响声还没有散去,金龙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便开始谋划春耕生产事项。今年,合作社计划投资450万元,完成5000亩小麦、5000亩高效蓖麻耕地的流转,运用新农业技术,实现种、管、收的农机全覆盖和万亩土地的集约化经营建设。

  合作社负责人史万国说:“新的一年,我们还要不断扩大经营规模,更好发挥致富带头人的作用,帮助更多村民增加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

  下基层、进村队、入社区,文艺演出暖人心……大年初一开始,乌苏市文工团组建的文艺小分队奔赴基层,把精心编排的节目带给了各族群众。

  在紧张演出的同时,文艺工作者也开始筹备起新的节目。“我们将在提升专业文艺团体服务群众的本领和质量上下功夫,积极融入‘旅游+文化’发展中,让各族群众享受到高水准的文化服务。”乌苏市文工团团长曾海涛说。

  年前喜获中宣部表彰的沙湾县基层宣讲员燕文德,对自己的宣讲工作提出更高的目标和要求,他希望自己的宣讲在给各族群众带来欢笑的同时,更加具有教育引导意义。

  燕文德说:“今后,我会在创作上讲一个‘实’字,深入生活,深入实践,创作群众愿听、爱听、受教育、强素质的宣讲作品;在宣讲上讲一个‘活’字,带着目标、带着任务、带着感情、带着使命讲,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擂鼓助威,为家乡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鼓劲加油。”

  各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的一年埋头苦干、砥砺奋进,谱写和谐生态宜居塔城建设新篇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