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交出援疆工作新答卷

2019年02月13日 15:36   来源:天津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口援疆是作为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之举,是助推新疆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国家整体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援疆干部人才要在对口支援的伟大实践中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援疆答卷,就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援疆工作作为一个使命、一份责任、一门学问、一项事业来完成。

  坚决答好新时代维稳戍边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兵团是实现党中央关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要力量、维稳戍边是兵团的看家本领。维稳戍边是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兵团的生动实践,我市在兵团的援疆干部人才必须始终把提升兵团维稳戍边能力、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一切援疆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总目标,在落实上抓具体,在执行上抓深化,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过程中承担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坚决答好新时代共享发展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是兵团增强综合实力、实现拴心留人、履行特殊使命的关键。在兵团的援疆干部人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通过援疆工作,把我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兵团,为我市企业在兵团开拓新的发展空间铺路搭桥,助力我市企业与兵团企业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共享发展,互利共赢,从而推动兵团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坚决答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卷。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兵团的援疆干部人才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援疆工作的着眼点,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经常到少数民族亲戚家走访慰问,与亲戚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谱和谐曲,同跳团结舞,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共同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坚决答好新时代惠及民生卷。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兵团的援疆干部人才必须牢牢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树立援疆工作的民生底线思维,始终把援疆工作的为民情怀作为援疆干部人才的重要使命,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援疆工作的重要任务,把产业带动就业放在援疆工作的首要位置,不断增加兵团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的岗位,把我市先进的医疗技术和健康理念带到兵团,把我市各种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实践于兵团的学校课堂,让兵团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决答好新时代作风卷。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好作风就是好气象、好形象,有好作风才能有新作为。在兵团的援疆干部人才必须带头做作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牢记援疆初心,以人民群众为师,向人民群众学习,扑下身子,用硬的工作作风去啃援疆工作中的硬骨头,用硬的本领去攻援疆工作中的硬堡垒,用铁的肩膀扛起援疆工作的新担当,用宽的肩膀挑起援疆工作的新作为,以初心和忠诚展示出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的新时代天津援疆干部人才的新风貌,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