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春运大考重在服务细节

2019年02月14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据媒体报道,春运期间,为疏散乌鲁木齐站客流,方便旅客出行,乌鲁木齐市BRT5号线由原来的7时30分发车提前到6时整发车,并相应增加了班次;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独自出行的小旅客开设了绿色通道,工作人员为“无陪儿童”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家长还可通过工作人员上传的照片掌握孩子乘机全过程。紧张繁忙的春运中,越来越多细致入微的服务让回家之路充满着暖暖的人文关怀。也让我们看到,一个流动的中国在大踏步向前的同时,越来越注重细节的改善。

  春运,在短短数十天内就有数十亿人次出行,不得不说这是一项艰巨的工程。而这浩大工程的痛点、难点,往往落在一些细节上。尤其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客出行不仅要求能安全到达目的地,还要求快速、舒适、便捷。如何解决旅客在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如何化解各种“难”带来的焦虑感,让人们高高兴兴回家、欢欢喜喜过年,需要有设身处地、脚踏实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作风。

  一年又一年,春运总有新变化。春运这个窗口,向千千万万旅客动态展示着相关部门服务意识的提升、工作作风的转变。在春运这场大考中多一些在细节上花心思、下功夫的精神,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会更充实,流动中国就会更和谐。(张蓓)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