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拼】拼时间保进度 铁路工地施工忙

2019年02月14日 10:3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 通讯员李新康报道)2月13日,洛浦县寒风凛冽,但和田至若羌铁路项目第一标段的施工工地上却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加紧建设工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场、小型构件预制厂、试验室、工区驻地等大型临时设施,一台台压路机来回碾压地面……

  去年12月,和若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总工期3年半,建成后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可以通过若羌经格库铁路出疆,不必再绕行乌鲁木齐,出疆路程将缩短1000多公里。

  第一标段承建了56公里的线下主体工程等建设项目,“大家很少会选择冬季施工,可和若铁路意义重大,我们打破常规,冬季正常施工,拼命干活,向老天抢施工时间。”第一标段常务副经理张铁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不仅冬季常规时间不停工,春节期间,第一标段的各个施工现场依然忙碌,全员坚守工作岗位。“春节就在工地上过,给家人打电话拜年后就继续干活。”张铁峰说。

  每天,张铁峰都会在两个施工工区和三个管桩试桩工点奔波,查看各个项目的进度,发现技术难题后,就和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研究解决。

  张铁峰告诉记者,按照这个进度,预计到3月15日,工地拌合站、钢筋加工场等大型临时设施就可达到验收条件并投入使用,力争早日铺开桥梁、路基等施工工作面,为顺利完成2019年第一标段全线所有线下主体工程和后续标段开工做好铺垫工作。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