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热映带动原著热卖 乌鲁木齐各大书店的刘慈欣作品销量看涨

2019年02月14日 11: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邢靓报道)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票房已突破24亿元,成为春节档第一口碑电影。影片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电影大热,带动了刘慈欣原著火爆热销。这些天,乌鲁木齐各大书店的刘慈欣作品都在热卖,个别作品已经断货脱销。

  南门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慈欣的作品一直都卖得不错,这几天,因为《流浪地球》的上映,原著一天能卖几十本。刘慈欣最著名的作品《三体》三部曲也是销量看涨,其中的第一本《三体1》已经断货。而且,刘慈欣还带火了其他科幻小说,比如郝景芳的《孤独深处》(收录她获得雨果奖的小说《北京折叠》),以及收录有刘慈欣、王晋康、何夕3位科幻小说家作品的《星际远征》《变型战争》等短篇小说集。

  在光明路新华书店,《三体1》也已经断货,“刘慈欣的书一直都卖得好,不是现在才红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定价100多元的全套《三体》,以前每隔两三天就卖一套。刘慈欣是特别有口碑的一个作者,最近正值《流浪地球》热映,每天都有来找他的书的读者,现在正值节日期间,物流比较慢,我们会尽快补货。”

  实体书店买不到,许多读者寻求网络,打开京东网和当当网,你会发现无论是单独卖的《流浪地球》还是与《三体》捆绑的《流浪地球》,或是全套4册的《流浪地球》+《生存实验》+《变型战争》+《星际远征》“中国科幻三巨头”套装,全部都已是预售书,下单后大多3月10日至3月20日发货。看来,想立即看到《流浪地球》,您还得去趟书店啦。

  刘慈欣的一些其他小说集,比如《球状闪电》《超新星纪元》也处于暂时断货状态,想买的话,只能选择书商推出的刘慈欣作品套装:《三体》+《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与这些小说相比,网上书店的《三体》倒是普遍有货,估计是得益于《三体》这几年来一直保持的畅销状态,备货充足。

  《流浪地球》是今年第一部现象级电影,不仅原著作者刘慈欣激动地表示“中国科幻在今天终于启航了”,网上也充满了“中国科幻元年在2019年开启”的评价。这是《流浪地球》团队在4年追梦路上不断奋斗的成果,也是中国科幻电影扎实的一步。

  据了解,《流浪地球》的周边产品正在开发中,这股刘慈欣科幻小说的风潮,说不定能一直吹到年末。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