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火表演真红火 可到昌吉闹元宵

2019年02月14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胡晓丽报道)2月19日,昌吉市将举办2019年元宵节民间社火表演赛。

  2月13日,记者从昌吉市召开的社火表演赛协调会上了解到,今年元宵节民间社火表演赛的表演地点分别设在昌吉市吉瑞祥影剧院前和文化宫转盘处。

  届时将有来自昌吉市佃坝镇、滨湖镇、六工镇、庙尔沟乡、宁边路街道、延安北路街道、中山路街道、绿洲路街道的8支表演队近3000人进行社火表演。每支参赛队将紧紧围绕“民族团结”和“新时代文明和谐”的主题进行表演,项目包含舞龙、舞狮、秧歌、锣鼓这4个社火表演基本元素,同时在此基础上各队又有创新,表演形式多样并各具特色。

  目前,8支社火表演队都在加紧排练中。

  据了解,昌吉市的社火表演已经连续举办了35年,既是该市传统的节日文化活动,也是一项品牌文化活动,在全疆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目前,昌吉市的“新疆社火”已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