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启动“春风行动”

2019年02月14日 12:4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阿斯燕报道)记者从阿克苏地区人社局了解到,2月13日,地区2019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城市困难农民工、历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春风行动”是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品牌之一,今年活动主题为:“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期间,地区将通过组织招聘活动、强化技能培训、加强就业服务、引导返乡创业、强化权益维护等措施,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得到便捷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劳动者可得到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相应政策扶持;有用人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得到招聘服务,动员更多用人单位吸纳农村劳动力;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依法维护劳动经济权益的意识。

  活动期间,各县(市)以乡镇为单位,全面收集劳动者求职意愿和就业服务需求;以县(市)为单位,全面了解本地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其他地州市企业的招聘需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场招聘会”“企业招聘面对面”“送岗位下乡”等活动,将企业用工信息及时提供给农村劳动者。把岗位信息、培训项目、扶持政策直接送村进户到人,实现“点对点”有效对接。落实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开展培训专项活动,大规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基本劳动素质和就业技能等培训,开展包括感党恩教育、法律常识、务工常识、军训、劳动纪律等7项内容的标准化培训,增强其就业适应能力,开展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因地制宜到村到户到人送岗位上门。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