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善民生 大办实事好事

阿克苏地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2019年02月14日 12: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罗世山报道)舞蹈、小品、独唱、戏曲演唱、击鼓传花、盲人摸象……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和游戏把各族群众带入欢乐的海洋。日前,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驻拜城县赛里木镇拉帕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来自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库尔勒铁路运输检察院、塔里木检察院的20多名结亲干部和拉帕村农民欢聚一堂。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拉帕村党员带来的大合唱《我宣誓》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村干部带来的维吾尔族舞蹈《在那个地方》,展现了村干部的精神风貌;返乡大学生表演的舞蹈《美丽》迸发出青春的活力。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击鼓传花、盲人摸象等游戏环节,村民踊跃参加。

  近年来,地区持续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地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科技馆相继建成并免费对外开放。建成661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常态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广泛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惠民活动,文化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

  地委、行署坚持把各族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稳步实施,药品加成全部取消,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成效显著,分级诊疗制度有效落实,县域内就诊率达92.49%。全民健康体检常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扎实推进,地区范围内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免交住院押金政策和“一站式”服务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成效显著。建成乡镇标准化卫生院91个、村卫生室1166个,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社会救助、福利慈善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实现全覆盖,发放中央及自治区困难群众救助资金5.64亿元、城乡医疗救助资金1.84亿元,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2481.5万元。全面加强农牧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安居富民房近3.56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近3.74万套,新改建县乡两级客运站20个,修建农村公路293.4公里,农村改厕4.1万座,群众生产生活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