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一池,雾凇这边独好

2019年02月14日 13:0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牛国华摄影报道)进入寒冬,天山天池白雪皑皑。因夜间气温较低,日夜温差大,天山天池湖畔山间的树丛形成了美丽的雾淞霜挂,像凝固的珊瑚,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美丽动人,这就是天池雾凇奇观。

  这些雾淞霜挂也叫银枝、水汽花、冰花、雾冰,气象上称雾淞。

  三工河水在山谷中蜿蜒流淌,夜间蒸腾出的雾气随风在树枝上不断凝结成雾凇,形成了天山天池景区三工河谷长达3公里的雾凇景观。三工河畔榆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漫步在三工河畔,雾凇包裹下的树枝宛如冰雕玉砌,在纯净透明的空气中,有一种别样的美。拍照时一不留神,一块雾凇落入颈窝,滑下脊背,全身一个激灵。在这样唯美的雾凇世界,你可以用很多方式,体验雾凇带给人的惊喜。

  在蔚蓝天空的映照下,一山一池,玉树琼枝,将蓝与白的美演绎到了极致,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如梦的仙境。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