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昌吉市旅游人数和收入实现双增长

2019年02月14日 13:05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胡晓丽 刘华报道)春节期间,昌吉市依托冬季旅游资源优势,提升特色旅游品质,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据昌吉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月4日至10日,昌吉市共接待游客8.1966万人次,同比增长25.14%;实现旅游收入13496.66万元,同比增长21.2%。

  这几天,许多市民和游客选择到昌吉文博中心参观游览,了解昌吉的历史和民俗。昌吉市文物局局长刘怀胜介绍说:“春节期间,昌吉文博中心从大年初三开始,免费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4天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

  节日里,到昌吉恐龙馆参观的游客也不少,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利用假期时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寓教于乐。从除夕到初六,7天时间,昌吉恐龙馆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次。青岛游客崔秋曼说:“我觉得这个地方还是比较能代表昌吉的,带着孩子到这里来玩,可以直观地了解恐龙相关的知识。”

  冬日,少不了滑雪的乐趣。趁着春节假期,昌吉本地及乌鲁木齐、五家渠等地的很多游客到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欢乐过年。亲子雪圈区、冰雪风情园、野雪畅滑区、雪地摩托驾乘区等九大特色功能区,游客可游玩的选择很多,票价还实行八折优惠。

  来自乌鲁木齐的刘先生说:“我是和家人自驾来的,开上一个多小时的车,欣赏一下雪景,同时体验一下速度与激情,真是非常值得!”

  据努尔加国际滑雪场负责人介绍,努尔加滑雪场春节小长假接待游客2102人次,同比增长31%,实现旅游总消费63.04万元,同比增长32%。

  此外,昌吉市还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氛围,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游玩。除了滨湖河中央公园的雪雕、冰雕,昌吉小吃街的特色风味美食夹沙、丸子、酱牛肉、油糕等也很受欢迎。

  与此同时,2019年“欢乐冰雪·健康中国”冰雪文化体育活动暨乐活小镇年货节在乐活小镇启动,冰上速滑队表演、雪地足球赛、拔河比赛、冰上陀螺、滑雪圈、雪地漂移车等冰上表演和运动,让游客畅享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