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即日起房产资质和排水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2019年02月14日 13: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报道)记者2月12日从阿克苏地区住建局获悉,随着系统升级完成,从即日起,地区房产资质和排水业务实现了“同城通办”。今后,市民无论是办理房产资质还是排水业务,只需跑一次就可办结这两项业务。

  所谓“同城通办”就是在区域范围内,改变政务服务按照属地管辖权进行申请受理的传统模式,建立“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同城通办”的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房产资质和排水许可证核准“多点受理、同城通办、信息共享”,使企业办理相关事项实现“距离最近、时间最短”,确保实现阿克苏市区(地区、市本级)房产资质和排水许可证核准“同城通办”。

  记者获悉,“同城通办”模式开启后,将全面推进房产资质和排水许可证政务服务的“无差别受理”,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一件事”,通过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和数据共享,推动所办事项减材料、减证明、减流程,实现民生事项“一证通办”。

  地区住建局窗口负责人张芳介绍,对列入“同城通办”的事项,以地、市同时实现“RMS-R2000房地产开发行业资讯服务平台”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权力网上公开运行系统”的信息共享和并行受理,即企业可以自主选择受理地址,在地区政务服务大厅或阿克苏市政务服务大厅均可一次性办理完毕。

  “这意味着,各企业负责人对上传信息材料的真实性承担相关责任,地、市住建局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服务理念,对所有受理业务给予‘审核通过’和‘审核不通过’的告知,并通过‘阿克苏地区政务服务平台’短信通知办事人受理结果,并备注‘审核未通过’的原因。”张芳说。

  此外,记者获悉,企业在办理房产资质业务及排水许可业务时,可自行选择送达方式,自领或邮件送达均可,通过这一举措,进一步方便了办事群众。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