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民用机场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19年02月14日 15: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赵丹丹报道)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机场建设专项工作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阿拉尔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阿拉尔民用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已收集一年多气象信息,国家民航局已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机场项目进行预可研评估,正在等待出具行业审查意见。

  据悉,阿拉尔民用机场的建设是南疆地区重要的航空支线之一,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一环。阿拉尔市机场建设专项工作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机场将在未来三至四年内建成,建成后,将陆续申请开通至乌鲁木齐、和田、喀什、伊宁、阿勒泰等疆内航线和至西安、北京、郑州、成都等疆外航线,构建师市‘进得来、出得去、跑得快’的立体交通综合体系,改善师市投资环境,促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2018年1月19日,阿拉尔民用机场场址确定,2018年12月20日挂牌成立了阿拉尔机场建设有限公司,机场地址在一师十二团,机场规模为4C级,跑道长度2800米,宽度45米,航站楼面积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2559.82亩。根据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估意见,阿拉尔民用机场总投资8.7774亿元,主要满足阿拉尔市及周边地区的旅游、探亲、公务和商务活动等航空运输需求,兼顾通用航空和应急救援使用,使用机型为波音B737-800、空客A320系列及国内各类支线飞机。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