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团严训民兵锤炼能力

2019年02月14日 15:1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凯 刘艳梅 但红报道)2月11日,在一师十一团民兵训练基地,参训民兵们不畏严寒,个个精神昂扬、意气风发,全身心投入到队列队形、基础战术训练中。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民兵素质能力,十一团分批组织开展了民兵冬训活动。

  冬训以应急拉动训练为主,教官为民兵演示讲解警棍盾牌术及警戒防御的基本动作及队形,为参训民兵讲解快速有效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各类注意事项,并组织开展应急拉动演练。演练中,依次进行人员集结、抓捕、巡逻、警棍盾牌术等训练。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民兵军事素质,磨炼意志,十一团还组织参训民兵开展了10公里沙漠徒步训练。

  民兵吕随军第一次接受军事训练,刚开始时,他的动作做得不标准,但通过严格训练,有了“兵”的样子。“这次军训锻炼了我的体能,让我学会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懂得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兵。”吕随军说。民兵李志红说:“通过训练,提高了我的综合素质,让我能更好地履行民兵义务,只有苦练才能出精兵、狠练才能形成战斗力,培养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