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三个联动”做好基层监督工作

2019年02月14日 17: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建业报道)2月12日,笔者从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纪委获悉,该单位突出“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抓常抓长、标本兼治”的工作原则,通过“三个联动”持续深化开展基层执纪监督工作。

  萨尔布拉克镇纪委出台内部协作以及与其他镇直部门协作制度,加强与县纪委内设部门之间的互动,重点工作统一行动,难点工作巧借兵力,形成综合效应。对于其它单位干部问题线索,由镇纪委转交县局纪委(纪检组),并对处置情况进行跟踪,提高线索处置质效。

  霍城县巡查办在巡察村队延伸过程中,萨尔布拉克镇纪委充分发挥横向联系、纵向贯通的作用,通过间接参与巡察,对村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再梳理;通过听取巡察反馈,就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开展执纪监督;通过指导巡察整改,共同推进巡察反馈意见有效落实,推动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先后推动镇村两级完善制度40余项。

  据了解,镇纪委通过近三年来全镇各层级、各方面工作中查处的典型案例,积极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对全镇11个行政村采用对应式、监控式等无死角的网格化监督体系,形成违纪违规的事情不敢做、做不了、不去做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镇纪委2019年计划培育镇村两级监察信息员30名,保障信息线索渠道通,努力做到监督无空白、无盲区、无缝隙,做好执纪监督纪工作。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