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加强民族团结 维护社会稳定

2019年02月15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艺术学院戏剧影视系辅导员 阿里木江 · 吐尔逊

  我出生在一个工人家庭,父母均是共产党员。18年前,我初中毕业考上内高班,在上海接受高中教育,后来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国传媒大学。回顾自己的成长经历,尤其是在内地学习和生活的8年,我心中充满了感恩和感动。我的成长经历让我真正懂得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我深深地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

  “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新疆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散布异端邪说,制造暴恐案件,严重威胁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社会稳定。要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就必须坚定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决不手软。在维护新疆团结稳定工作中,我要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发声亮剑,认识不含糊、态度不暧昧、行动不迟缓,揭露“三股势力”“两面人”的罪恶本质和丑恶嘴脸,坚定坚决同“三股势力”“两面人”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把“三股势力”“两面人”连根拔除。

  高校肩负着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高校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关系到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贯穿新疆高校大学生工作始终的主线。在高校工作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就要帮助大学生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作为高校辅导员,我要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发声亮剑,尤其在关键时刻要敢于担当。我要引导青年学生坚决维护民族团结,让各族学生学在一起、玩在一起、住在一起、交流在一起,相互欣赏、相互尊重、相互包容,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真正把民族团结教育抓在日常、融入日常。通过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联谊活动等载体,有效地促进各族师生间的交往交流交融,鼓励学生主动发声亮剑,旗帜鲜明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