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歌手孙云海:梦想绽放“星光大道”

2019年02月15日 10: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报道)“作为歌手,我的梦想是把歌声带给更多观众;作为阿克苏的一名歌手,我希望能用歌声唱家乡,带着家乡的美站到更大的舞台上。”2月13日,参加完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录制,孙云海回到家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年打磨一个梦。50岁这年,从2009年开始一直梦想站上《星光大道》舞台的孙云海圆梦北京。

  “去年,我接到《星光大道》节目组打来的电话,邀请我去北京担任那期节目的评委。我当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拿着电话的手都在颤抖。我加了节目组老师的微信后,才知道这个机会源于两年前的海选。”孙云海说。

  2016年,孙云海赴乌鲁木齐参加《星光大道》新疆赛区海选,从4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八强。

  “《星光大道》是百姓舞台,我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给节目组投简历,走上这个舞台是我的梦想。我出生在阿克苏,是军垦二代,这里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我想把军垦文化、多浪文化、龟兹文化结合起来进行创作,把这些闪闪发光的艺术瑰宝带到更大的舞台上。”孙云海说。

  此次,与孙云海一同担任评委的另外7人均是《星光大道》走出的选手,他们中有年度总冠军、人气冠军,其中不乏五洲唱响乐团、好弟、2018年度总决赛冠军桥丽拜·玉努斯等。

  “出发前,不知道评委有没有登台表演的机会,我准备了很多歌,有《新疆吆喝》《新疆馕》,还有唱咱们阿克苏的《重归多浪河》,唱阿瓦提的《穆塞莱斯》等。从接到邀请开始,我就和新疆兄弟乐队一起每天抽时间排练,但比较遗憾的是,我作为选手的帮唱嘉宾向观众展示了歌喉,但准备的曲目没能表演。”孙云海说。

  从小听着王洛宾的新疆民歌长大,孙云海爱上了歌唱,他说,民歌是他的底子,新疆壮美的山水滋养着他的艺术生命,源源不断地为他提供灵感。

  “作为阿克苏的一名歌手,我要用歌声唱好新疆、唱好阿克苏,让更多的人知道我美丽的家乡,都来这里看一看。”孙云海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