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欢歌笑语闹新春

2019年02月15日 11:42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龙 秦莹报道)连日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各族群众通过社火表演、赶大集、村里办春晚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闹新春。大家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感恩党的好政策,赞颂美好新生活。

  2月11日,精河县八家户农场社火表演队到各队,为农工送上别样的民俗文化大餐。随着锣鼓响起,身着鲜艳服装的演员划起轻巧的旱船、敲起喜庆的腰鼓,把一年的丰收喜悦舞在了社火里。社火表演惟妙惟肖,熟练的技巧和形象生动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如今,八家户农场一座座漂亮民居拔地而起,一条条马路笔直而行。农工纷纷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各项惠民政策支持下,大家的口袋鼓起来,有了幸福的生活。

  在精河县精河镇绿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居民欢聚一堂,举办联欢会。活动上,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自己编排的舞蹈、走秀、魔术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各族居民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无限憧憬。

  精河县人民医院邀请了部分医务人员的结对“亲戚”以及退休职工一起联欢,在热闹的氛围中共度佳节。活动中,由人民医院各科室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舞台剧、诗朗诵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中还穿插趣味小游戏,让现场的结对“亲戚”们在浓浓的年味中增进了感情。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