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鸵鸟养殖撑起村民致富梦想

2019年02月15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贾洪明 少世来摄影报道)“它的附加值比较高,饲养起来也比较方便,最关健的就是它的生存能力特别强,适应性也特别强,不容易得病,抵抗力特别强。要比鸡、牛啊、羊啊这些养起来好养的多。”养殖户李仁振说道。2月13日,在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鸵鸟养殖区内,笔者看到,几十只鸵鸟来回穿梭在养殖区内,养殖户李仁振正在忙着为鸵鸟打扫舍圈、消毒。

  和硕县法院驻曲惠镇老城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以来,在走访入户、农牧民夜校中把引导村民发展特色养殖作为有力抓手,鼓励村民在庭院、养殖区内发展特色珍禽、畜牧养殖。

  李仁振便是从中深受启发的村民,他认识到发展珍禽养殖是一条致富的好路子,他先后到山东、河北等地进行考察学习,看到鸵鸟不但饲养方便、成活率高,而且市场利润也非常丰厚,在新疆当地发展鸵鸟养殖的农户也非常少,今后发展前景肯定可观。2018年10月,他投资六万多元建起养殖区,购买了26只鸵鸟,从此便走上了特种养殖之路。

  “鸵鸟身上都是宝贝,鸟蛋一个能卖200多块钱,鸟肉、鸟皮、鸟毛都很值钱。一只母鸵鸟,一年平均产蛋50枚左右,按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今年每只鸵鸟有5000多元的利润。”养殖户李仁振信心满满地说。

  “转变思维,算经济账走特色路,发展特色珍禽养殖,为的就是让群众增加实际收入,让老百姓富起来。”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海强说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