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歌舞团“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活动进万家”走进安集海镇

2019年02月15日 17:2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段江玺报道)近日,塔城地区歌舞团“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活动进万家”迎新春,话团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走进沙湾县安集海镇元兴宫村,为百姓送去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食粮,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活动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合唱《中国年味》,女生独唱《父老乡亲》及《一封家书》等节目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之情,讴歌新生活,展现了干群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着,有的拍照留念,有的跟着旋律打着节拍,好一派热闹景象。

  地区歌舞团演员杜曼 · 托海说:“我们地区歌舞团精心组织了文艺小分队,不畏严寒,驱车500公里来到了沙湾县元兴宫村,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慰问演出活动。一是给大家拜个年,二是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家每户,在此也衷心地祝愿我们元兴宫村的父老乡亲们,来年有个好的收成。”

  村民阿斯别力克•司马红的亲戚是地区歌舞团工作人员张亮,这次也专程从塔城来到村里,和他一起过新年。

  地区歌舞团工作人员张亮说:“我和我的亲戚从2016年以来相处得一直很好,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和亲戚之间的感情更加牢固,而且更加走心了,彼此更加了解,也使我们感受到了春节文化的魅力。”

  安集海镇元兴宫村南戈壁小组村民阿斯别力克•司马红说:“我的亲戚专门从塔城来和我一起过年,我特别高兴。他每次来,吃的用的都带来,他还给我教农业技术,我们两个就像亲兄弟一样。”

  塔城地区文广局驻安集海镇元兴宫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吐尔逊古丽•阿吾旦别克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元兴宫村的父老乡亲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了地区歌舞团各族干部群众和演员们对他们的亲情和热情,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佳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发挥地区文广局这个文化系统的优势,在我们元兴宫村开展更多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我们父老乡亲们的文化生活,为我们元兴宫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