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

2019年02月17日 10:51   来源:新疆日报

  尉犁县委副书记、县长 艾尔肯 · 莫合木提

  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小时候父母就教育我,让我懂得我是一个中国人,伟大祖国的首都是北京。从那时起,我就对首都北京充满向往。2016年9月,组织安排我到北京参加学习培训,得知消息我激动万分。到达北京后,我来到天安门广场,当时我热泪盈眶,心情非常激动。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信仰共产主义,我不信仰伊斯兰教,我不是穆斯林。在当前“三期叠加”的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扎实做好“去极端化”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为实现总目标贡献力量。

  始终坚持正本清源。“三股势力”“两面人”大肆歪曲篡改新疆历史,极力鼓吹宗教极端思想和“双泛”思想,捏造歪理邪说,妄图从意识形态领域撕开口子,最终把新疆从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我们必须正本清源,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五观”“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教育,让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新疆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地方,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要做到在批驳错误思想斗争中决不失语,在发声亮剑中决不失声,通过史实讲清维吾尔族是经过长期迁徙、民族融合形成的;讲清伊斯兰教既不是维吾尔族天生信仰的宗教,也不是唯一信仰的宗教。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祖国是中国,我们的民族是中华民族,我们的文化是中华文化,我们的共同利益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始终坚持“去极端化”。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全力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使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干部群众,理直气壮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华民族故事,讲好新疆故事、讲清新疆历史,把重大问题、重要史实、重要观点向各族干部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大家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认清宗教极端思想的本质和危害,明辨是非,增强免疫力,切实把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的过程变为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过程。

  始终坚持感恩教育。在党的英明领导下,新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引导群众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决维护各民族大团结的良好局面。推动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使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