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多样文化生活陪伴孩子过寒假

2019年02月18日 10:1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的孩子们在新疆科技馆里自己动手体验做手工,学习科学知识。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摄影报道)这个寒假,家住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柴窝堡乡天山牧场、今年10岁的叶丽努尔·艾色尔可忙了,她和小伙伴们在达坂城区教育局的组织下,去到了新疆博物馆、科技馆,还走进新疆古生态园、柴窝堡湖……不仅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还和大自然亲密接触,这样的寒假她觉得特有意义。

  寒假期间,达坂城区教育系统开展“缤纷冬日美好假期、研学不止步”主题实践活动,让辖区农牧民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去,接触更广阔的世界,在旅途中边走边看、边看边学,增长见识。

  在新疆科技馆,本来素不相识的叶丽努尔·艾色尔和李秋月,被动手实践体验课深深吸引,在老师的讲解下,两人搭伴儿,共同使用小型机床制作了一个笔筒。切割模板、拼接粘贴各个零件,两人在活动中成了好朋友。

  达坂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肖林说,达坂城区的中小学校距离中心城区较远,大多数孩子的家又距离学校好几十公里,孩子们很珍惜能出来走走看看的机会,也很喜欢这样过寒假。

  来到新疆古生态园,孩子们更是高兴地拍照、询问。孩子们知道了“汗血宝马”一词的来历。

  叶丽努尔·艾色尔说“: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游玩,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增长了见识,我要把我看到的听到的,回去告诉我的爸爸妈妈。

  ”达坂城区教育局此次组织了上百名孩子,分组分批开展活动,并特意选取了一些家比较偏远的牧区孩子参与进来,让他们过一个丰富多彩、有意义的寒假。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