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库车县农民备耕热情高

2019年02月18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董成忠报道)春节的喜庆氛围还未散去,库车县各族农民已抓住当前农资市场价格较低的有利时机开始了备耕。

  正月十五还没过,库车县种棉大户李小军就来到了库车县农资市场购买农资。“这外面的绿颜色是包衣,棉花种子不会烂,发芽也快,原因就是包衣里裹了一层农药。”库车新希望农资有限公司经理帕尔哈提·克然木对李小军说。

  李小军采购了今年春耕生产所需的复合肥、种子、农药和地膜等农资,由于采购的时间早,这些农资在价格上比去年节省了2000多元。“复合肥、种子、农药、地膜都一次买齐了,就等着春播了。”李小军说。

  虽说离春播还有一段时间,但并没有挡住当地各族农民备耕的热情。在库车县富锦农资市场里,除库车当地的农民在选购农资外,新和县、沙雅县及拜城县的一些农户和农资经营户也来到这里,购买春耕农资。

  帕尔哈提说:“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上午来的客户就订了20多吨复合肥,2018年我们销售了1.5万吨农资,2019年销售目标是1.8万吨。”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