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连续多年救助野生水鸟

2019年02月18日 16:01   来源:博尔塔拉报

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在博河湿地滨河公园区域内向野生水鸟投放饲料。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燕摄影报道)随着一声哨响,天鹅、渔鸥等水鸟张开翅膀飞来觅食。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员巴森将切碎的白菜和馕撒向水面,然后满足地看着各类水鸟在水面吃食。这是2月15日博河湿地滨河公园内的一景。

  巴森告诉记者:“野生水鸟每年11月飞来,次年3月飞走,我们协会会员已经连续5年为它们提供食物,希望这些水鸟能够每年来博乐过冬。”

  据悉,每年入冬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博河湿地滨河公园区域内的各种水鸟类野生动物出现觅食困难的现象。根据博州林业局野生动植物鸟类观测站观测,博河湿地滨河公园区域内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天鹅168只、非重点保护动物绿头鸭159只、渔鸥类等其它鸟类50只。为了做好救助水鸟类野生动物工作,博州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项经费开展落实各项救助工作。

  据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副主任阿里木·亚森介绍,博州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单位每年在博河湿地滨河公园开展水鸟类野生动物救助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饲料投放工作,每天安排专人投放饲料2次(大白菜20公斤、馕15个),同时组织野生动植物专业技术人员在滨河公园对参观游园的群众进行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