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为扶贫羊“治病” 解决致富路上难题

2019年02月18日 17: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苟雪梅 黄龙报道)“我们家的羊生病了,你们可以来看一看吗?”2月15日一大早,轮台县塔尔拉克乡塔尔拉克村第一书记施建华接到村民如则·提力瓦力迪的电话,说:“如则大哥您别急,现在马上安排村扶贫专干过去看看情况。”

  原来,村里去年给如则·提力瓦力迪发放的扶贫母羊有一只已经两三天不进食了,可把如则急坏了,便立即给施建华打电话咨询。随后,经过兽医站干部诊疗发现,扶贫羊身上长了寄生虫,导致消化出了问题,是一种常见疾病,及时治疗过两天就会没事。如则·提力瓦力迪高兴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今年增收致富有望了。”

  “项目精准入户是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基础,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是增收致富的前提,让群众看到增收致富的希望,才会树立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第一书记施建华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