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来品尉犁馕

2019年02月19日 12:3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伶报道)元宵节,除了品香甜的元宵,圆圆的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尉犁馕也将满足你对团圆的所有希冀。

  2月16日,记者从尉犁县委宣传部获悉,2月19日元宵节这天,该县在尉犁县馕商业街举办尉犁馕及特色美食(产品)推介活动,以期进一步提升尉犁馕品牌,推动馕产业发展。

  小油馕、玫瑰酱馕、干果馕、粗粮馕、饼干馕……活动现场,你可以品尝到各种造型、口味的尉犁馕,还可以亲自参与打馕的过程,感受打馕的乐趣。30对优秀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户将带着他们共同完成的团圆馕参加评比。

  除了各色各式的馕,烤全羊、烤肉、烤鱼;烤乳鸽、缸子肉等美食也将满足“吃货”的味蕾。

  活动主办方还准备了各式灯谜等待多才多艺的你来参与,在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增添一份节日的情趣。尉犁县罗布淖尔歌舞团的演员将带来做饭舞、罗布人弹唱、舞狮表演……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您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