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团职工备耕热情高涨

2019年02月19日 16:1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吴师旗报道)2月17日,笔者在一师十六团各连队看到,职工开始购买农资、修剪果树、保养农机具,该团备耕序幕全面拉开。该团党委根据各连队作物种植情况,积极引导连队调整产业结构,加强备耕技术指导,农业执法部门及早出动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农资市场检查工作,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

  在十六团二连,职工秦林祥正在放春灌水,秦林祥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的分流人员,曾经是连队干部的他十分重视农业生产各项细节,春灌不跑水、不串灌、不漫灌。在十六团十七连的果园里,职工肖健带领果树管理服务小分队帮助职工修剪果树,果树管理服务小分队吸纳连队富余劳动力加入,活跃在一师各团场,为职工提供技术服务。职工杨再军对笔者说:“以前管理果树全凭老方法,产量低、品质差,今年在果树管理服务小分队的帮助下,将进一步提升果品质量,增加收入。”

  在十六团农资市场,前来购买农资的职工络绎不绝。“二胺多少钱一吨?尿素什么价格?棉种每公斤多少钱?”在地来保农资店,职工们纷纷选购化肥、种子等,地来保农资店经销人员李代用说:“职工非常重视农资质量,选择棉种时不但看产量,还看出绒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