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下达2019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48.2亿元

2019年02月20日 11:1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日前,自治区财政已筹集专项补助资金48.2亿元,专项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及临时救助等工作支出。这是记者2月19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的。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等人员基本生活保障,不断统筹各项资金,加大扶持力度,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

  据介绍,自治区财政已筹集专项补助资金48.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该项资金将用于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及临时救助等工作支出,以全面做好2019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近年来,中央高度重视、关注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保障工作,连续多年大幅提高各类优抚对象抚恤及生活补助标准,今年为做好这一工作,自治区还下达2019年优抚对象补助经费4.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确保了自治区各类优抚对象及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等人员抚恤及生活补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