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秧歌社火放异彩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19年02月20日 16:2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可 王婷婷 段江玺 马金明报道)喧天的锣鼓敲起来,轻盈的舞步扭起来。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沙湾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金猪送福 追梦2019”元宵节秧歌社火展演。全县近万名各族群众一同观看了秧歌社火展演。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站无虚位,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支秧歌社火表演队齐聚这里,虽然春寒料峭,但丝毫没有影响演员们的表演热情,他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敲响威风的锣鼓,舞动飘扬的红绸,用激情满怀播撒新春的祝福,现场观众也被这热闹的气氛深深感染。2019春回大地,全县各族群众将继续在奋斗中追求幸福,在奔跑中开启新一年的追梦之旅。

  观众张玲芝说:“大家都来看这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演出,我们都觉得非常热闹,非常的高兴,表演队的表演也特别精彩。”

  观众乔丽凡·阿达尔说:“今天特意从柳毛湾赶过来,就是为了参加今天的社火表演,看我们各个乡镇的社火表演,非常的精彩。元宵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节日,非常高兴在这里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今年的秧歌社火表演中亮点十足,在安集海镇的表演中,“祥龙”飞腾、“雄狮”起舞,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叫好。乌兰乌苏镇表演队精彩的腰鼓铿锵有力,鼓声如万马奔腾,春雷滚滚,金沟河镇在浓郁的民族风社火中加入了流行元素,传神的动作、热闹的场面,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表演者刘国芹:“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安集海一百多人参加这次活动,有舞龙,有舞狮子,最主要的是想展现我们安集海的特色,把我们安集海的辣椒展现给大家,展现给全县人民。”

  表演者苏比努尔·阿合曼提说:“为了这个节目,我们准备了一个月的时间,今天拿了第一名,我们特别高兴,今天的节目融合了各民族的舞蹈,体现出各民族团结,以后这样的节目我们积极参与,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欢腾的龙狮舞起来,幸福的歌儿唱起来。90余分钟的精彩表演为群众送上了精彩的文化盛宴,各参赛队用精彩纷呈的表演,展示了一幅逐梦新时代,擂鼓踏征程的美好画卷。 

  表演者马进贤说:“我已经是连续多次参加咱们沙湾县的社火大赛,咱们沙湾社火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精彩,也充分表现咱们沙湾县人民的日子一年比一年更加红红火火。”

  沙湾县文工团团长孟凡社说:“今天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元宵佳节,我们举办金猪送福,追梦2019元宵节秧歌社火展演活动,来营造浓厚的节庆文化氛围,过大年唱大戏,扭秧歌,全民大联欢,不断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推向深入。”

  据了解,此次秧歌社火展演共有1500多名表演者参与其中,经过一番精彩的角逐,金沟河镇、柳毛湾镇秧歌社火代表队在本次秧歌社火展演中荣获一等奖。

[责任编辑:权治华 ]